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什么人都有

今天在图书馆用终端查书的时候,排了很长的队才轮到我。 图书馆的人很多,想借的书都被借光了,所以只能细心的在系统中找。 结果后面一个人走上来问我,能不能用一分钟让他查询一下。 我很爽快地回答他:不行! 他又上来问:能不能让他先用一分钟。 我看也没看他:不行! 他突然没有好气地说:“你怎么这个态度?我就问你能不能借我用一下?” 我心想,这人是不是有病啊,每个人都礼貌地排队等,就你新鲜了,再说,被你打断了我还得重来,时间是宝贵的你赔偿我啊。 “你问我,我回答,态度怎么个不好?” 他像是还要说什么,后来,我看着他的眼睛,微笑着说:“不~行~” 那个家伙知趣的走了。。。 其实,平常的生活大家都是与人为善的,正所谓君子有成人之美。 但是,被人利用了这个弱点则是一种悲哀。 不是不能给他行个方便,他说一分钟,可以,我还是有这个时间的。 可是问题就在这里,谁不是礼貌地等在队列里,等待轮到自己再用,凭什么你就因为觉得自己事情小而拥有特权,没有教养。 今天我给他上小小的一课,让他下次再开口对别人要求之前,想想该不该那么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