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辞职风波

零八年六月,学满释放进入公司做了一名翻译。就这样,九个多月过去了。
虽然工作还算顺心,可是一直以来的错位感都在缠绕着我。我觉得看不到什么前景,太无聊了,想换一份程序员的工作,多动动脑子的工作。
那时我们十个人一起进入公司,一起培训,一起工作,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可是时间飞逝,一个个同事选择离开,让我很难过,甚至连我最最好的朋友DP也走了,要知道,我,DP和LJF是实实在在的铁三角。突然,觉得什么工作也没有劲,很失落,打不起任何精气神。这个公司倒是利索,当天申请,当天批,当天办好手续。。。DP的走的确是对我和LJF影响最大的,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好日子。渐渐地,我们的心一个个都像活动了的钉子,拧在上面却又蠢蠢欲动。
下一个是我。。。
上周二,一大早我就发了简短的辞职申请,开始收拾东西。我的心就像微风吹过水面,激起一些涟漪,却又非常平静。整件事情太疯狂了,理科生做了这份工作;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却和同事建立了这么深厚的友谊,甚至会羁绊自己不能前行。。。
收拾东西,就像在捡起一片片记忆的叶子,过往的一幕幕,放电影一样在脑子里浮现。用坚强去稀释委屈的苦涩,这种味道,恐怕只有自己才能了解。
真的需要离开,我的时间不够自己支配,每天我掰成两半花。人的黄金时间就这几年,如果浪费了不仅仅是遗憾。。。
都准备好了,就等待批示。时间就像是乌龟在爬,慢得要死,中午我们吃了散伙饭,7个人,很好。下午还是在等待。。。只好 MSN 问 Leonna,答复是职位原因,批示需要几天时间。。。晕倒,You got be kidding me!私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知道,她不希望我走,她说于公于私都是这样。。。她还说,工作不要投入太多感情。呵呵,矛盾,不是吗。我们谈了很久,没有说动我,于是她想成全我,呵呵。
我面前是茫茫一片大海,未知的水域,后面是我熟悉的陆地,但那不属于我。
4点了,Jensen 叫我去谈话了。。。他是高管,显然说话很有水平,但我只关心他给我的一些分析。的确,我没有找到下一家,就草率的辞职,在金融危机这种情况下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我现在做助理属于中管,可以得到更多管理方面的锻炼,而去当程序员又要从头做起。最后他说,你偶尔请假去面试,公司也是允许的。至于申请,今天肯定不会批的,你去考虑两天吧,如果打算留下就再跟一封邮件,如果选择离开,我们尊重员工的选择。
跟JF告别,我去回家休息了。
那两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多少让我爽快一些。
第二天没有去上班,一直在休息,其实心中的天平已经倾斜了。领导能那么说,我觉得是很仗义的,而且在下份工作之前的真空期,是很难熬的,也许会很久,还不如骑马找马。打开邮箱,发现领导给我追发了一封邮件,问我是否还记得“伟大是熬出来的?”还特意 highlight 出熬字。我很犹豫,说实话,我不确信。。。但是我确信我要留下来,要学会珍惜,哪怕拥有的很少。。。
周四回到公司,赶紧拍 JF 马屁,呵呵,这个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刺激了她一次,赶紧赔礼道歉,还做出了一些物质赔偿,哈哈,我的杂粮饼干一箱。其实,不只是陪给她,还有一帮其他同事,呵呵。
虽然是留下来了,但是我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我要为它付出更多。。。
好了,困得要死了,就到这里吧。

1 条评论:

karen 说...

是的,不要太冲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