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路口

早晨背着书包跑去麦当劳看书,选了二层不碍事的位置坐下来,翻着实践手册上次看不太明白的代码段。
无意中,瞥了一眼窗外,正巧看到窗外的十字路口。信号灯还是那么闪烁着,街道却比往常清净的多。这就是我的新年假期,呵呵,没有人,好孤单。信手拿起笔来,勾勒十字街景,信号灯,斑马线,街道,周边的建筑。。。单单被信号灯吸引,有它就有路口。我想起小时候赵登禹路的路口,还有路口把脚的警察岗亭,还有满布的店铺。呵呵,小时候的我到那里总是迷路。
最近的工作虽说顺心,但也不尽如人意。我不想做这么不适合自己的工作,觉得有些错位。呵呵,其实关键是薪水太少,我觉得自己的购买力有些不足。所以我决定换换工作,换换环境,希望可以遇到更好的机会,也可以开拓一下视野。当下的我也处在十字路口,而我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要做什么。在机会没有降临之前,自己应该有一套准备,告诉自己需要什么。钱,是我的主要驱动力,呵呵,不过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这点对我的诱惑也很大。LGE 部门太小了,并不是我希望的一片天空,而仅仅是一个办公室。当然更希望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使自己得到认同。
完美的画面 :)生活总是会给人启迪,指引未来的路。
我开始幻想,如果我有能力可以改造这个街道,让它保持干净和宁静。会在两边种上长生的植物,会沿用现有的地砖,会多加一个空场,等等 呵呵 我觉得,其实身边很多东西都可以点缀,这样我们可以过上质量更高的生活。
其实十字路口也很凶险的,我多次看见过小到摩擦,大到车祸,甚至有人被撞倒。我每一次都会很谨慎,确定没有任何问题了才过去。如果我做每一件事情,像我过马路一样谨小慎微,那一定早就发达了,哈哈。

晚上回去了,去跟一个好朋友一起吃吃饭,逛逛街。但是,我早就知道她有不开心的事情。她的一举一动,与平时根本不一样嘛,对我这个敏感的人来说太容易发现了。我有这样一个默契,她不说,我也不会问,呵呵 因为我是十足的情痴,情商低得要命,所以我们很少可以敞开心扉的聊天,我们只是说说笑话,开心一下而已——简单的快乐。我猜出她是感情原因,但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也知道她处在一个十字路口,需要选择走一条路。
从大桥回来,在路口我以开玩笑的口吻问她是不是感情的原因,是不是家里要她嫁到这里,嫁到那里。呵呵,显然我猜对了。就这样,她脸上强拉出的笑容,终于谢幕了。她说了情况,而这样的情况显然是与她不般配的。
说实话,她是个好姑娘,所有她的朋友都会很喜欢她。人无完人,她也有缺点,这样一个好姑娘,感情历程却并不顺利。这很难说,我觉得这就是世道的不公,往往不能成全好的东西。
她哭了,哭的很伤心,为另一个人。我也哭过,为别的人,但是说实话,我哭到最后就是哭自己,不知道为什么。。。
夜深了,我送她回家,走过冷清的大街。她执意要送我到对面的车站,看我上车才肯离开。我摆出了大男子气概让她留在了对面,呵呵 本来就是嘛,那么晚了,万一有没开车灯的汽车碰到她怎么办,路上很危险的。车开起来了,我趴在车窗看她慢悠悠地走,直到消失在窗口,我在想,这家伙心里一定很难过,很可怜。。。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到了路口,走,错了再回来,再走。如果我的朋友这样的话,呵呵,我就会说:“你鼻子底下是什么?”,问嘛,不认识了,就问问别人,认准方向,走下去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