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Dirty dancing: One night in BeiJing

昨天约了同学静和室友凑去东棉花胡同的蓬蒿剧场,看了一场歌舞剧(应该是吧)。
很早很早以前就订了票,嘿嘿,也就是说期待已久了。O(∩_∩)O哈哈~
和小丫头在新街口汇合,准备吃了晚饭再过去。大概一年多没有见过她了,哇哦,还真是给我不小震撼呢,嘻嘻,好漂亮~我好像给她震撼也不小,她问我:你怎么剪这样的头发,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刹那间,一石激起千层浪啊,壹佰万个后悔理了这么傻的发型。。。她给我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让我猜是好还是坏。但是,傻子都知道肯定是印象很坏。。。不管啦,先吃饭再说吧。
凑哥这个骗子,还得我和静在地铁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过还好,他还知道来!
那是一个在深巷中的小剧场,需要走一段长长的黑路。第一次踏进这种小剧场,在门口就迷糊了,因为看上去像个酒吧而不是剧场,后来才知道原来里间才是剧场,外面是休息区。我们排队检票、登记并领取了代金币,就迫不及待的进入了剧场。小小的剧场坐满了观众,其中百分之九十全是老外,好奇特的感觉,哈哈,以我的脾气看各种各样的老外就够好玩了。这种拥挤热闹的感觉其实还不错呢,充分满足了我凑热闹的目的。演员和服务员也是清一色的老外,他们带表演形式的服务让我们还真有点不适应。观众的数目显然是出乎了承办方的意料,很多很多人都在站着,他们解决了很久才把我们安顿下来。
呵呵,用新闻联播的口吻说,这一天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我第一次进剧场,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老外,第一次看到 dirty dancing,还有好多好多。
表演很精彩,有 dirty dancing、魔术、杂技还有肚皮舞!这些都是穿插在剧情里面的,连贯性很好。他们每个人的角色都有不同的性格,而且他们无时无刻都在表演,我的意思是,真的可以欺骗你的感觉。即使是在后台,或者只露已小脸也充分表现出他们的性格和刚才表演的东西。哈哈,他们这样细致入微的表演真的还骗到了静和凑哥。静以为那个女主角真的不会跳舞,而其实最后的高潮就是她和男主角的一段话完美舞蹈。凑哥以为男主角的舞伴真的把脚摔坏了,以至于后面的表演都跛着足,其实这都只是编剧的安排。而我的过于理性,的确使自己丢掉了很多乐趣,其实被演员如此的演技欺骗真的很好玩。
对了对了,那个魔术简直太帅了!可以让桌子飞来飞去,超级精彩!魔术师在一张小咖啡桌上扇了一层布,然后上面放了一个糖果盒。在他的表演下,桌子可以随他飞舞,做出很多不符合常理的动作,全场都抱以热烈掌声。我虽然发现在他展示的时候,通过身位的转换始终没有亮出她右手攥的布角,但是还是不清楚怎么可以通过那小小一个盲点而让整个桌子飞动。啊!没准那个桌子根本就是纸糊的,超级轻的,哈哈
他俩问了我几次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吗,显然有点尴尬的是他俩只是在看热闹没明白剧情。而我尽顾着看了,没给他们翻译,哈哈。其实我也是当天才知道的,我开始觉得这是北京啊,用中文表演这还用说吗,呵呵,看来是我老帽了。
哈哈,对了,还有一个小插曲。进场的时候每个人发了代金的小牌,可以换取葡萄酒和蛋糕。正好我和静不能喝酒又吃的饱饱的,所以什么都没有换。而凑哥没吃饭,就想要蛋糕。服务生给了他一块蛋糕,然后问他要不要另一块,他没听明白就没理人家,哈哈 回来这跟我念叨:“考,快饿死了,那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再来一块我没明白!”我们到家了都十二点多了,他还在煮面吃,哈哈。
谈谈我的收获吧,哈哈 我特地带了眼镜过去,好多美女啊,真是大开眼界~ 哈哈 不过,坐在我身边的美女是全场最漂亮的女孩,其他美女在她的照耀下都黯然无光,甚至包括做我正前面两排那俩女孩,和我右前面那个女孩,还有跳肚皮舞时候右边那个女孩。至于那个百花之王,美女中的美女嘛,不变细谈,说谁谁知道,哈哈哈
我的一个外国同事也在剧中饰演一个角色,这也是我去那里的原因。不过,没想到他是个龙套。。。全场一句话也没说。。。哎,伤心。。。
哈哈,言多必失,到这里,就到这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