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想念~ 于9.8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下周一就是奶奶的周年纪念日了 我好想奶奶啊 :(
前些天早上我梦到奶奶和我擦肩而过,她却不认识我。我真想拉着奶奶要她不要离开我,可是我没有。。。也许她老人家已经忘记了前生的一切 我。。。又怎忍心去让她再记起那些痛苦呢 还是把思念永刻心间吧
奶奶是个苦命的女人,却坚强倔犟的要命。自己一个人养活4个孩子,却从不肯去张口求人家一句。。。。。。
一个女人又没有一技之长,带着4个孩子那是怎样的痛苦啊!奶奶的身上有很多的伤,右手的手指是在造纸场做临时工时被机器打折的,可是她是临时工没有医疗保障。不说是得到什么补偿,她很快被解雇了。奶奶只是做些小买卖,到闹市去卖气球,到军队附近去卖歌片,总之东走西奔的,不能安定。有时候实在活不下去了,就去卖血。。。让人辛酸的岁月。。。
我有个傻舅爷,家里分家了都不要他。奶奶却不肯离弃这个没有生活能力的傻兄弟,决定带着兄弟过日子,直到舅爷去世。听爸爸说那个葬礼很体面,有个大解放卡车拉着棺椁,有好的白布衣衫。别人说,“他一个傻子,为什么这样啊办啊”,奶奶却说,他是傻子,可他是我的兄弟。
奶奶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说实话我甚至不知道爷爷的基本信息,只知道他姓张,他是个根本没有责任心的男人,不管家庭,不顾一切,只是自己享受。奶奶也对他只字不提,只是说他是在什么剧团里,和候宝林是哥们儿。他对孩子非常不好,经常打骂孩子,奶奶看不下去了就跟他离婚了。非常戏剧性的是,那个男人跟我奶奶离婚了以后,就毛发全部脱掉了,甚至连眉毛也没有了。奶奶和姑姑都说他是鬼剃头,因为他太坏了。。。
对于我而言,我恨他!我从不跟别人谈起我得爷爷,我也不知道他的什么事情,更不想知道。我只知道 他是我最看不起的人,他不配做男人。我恨他给我的奶奶带来的痛苦,给我父辈带来的影响,甚至是我。。。他让我们没有好的生活没有好的机会,甚至被社会淘汰。。。
爸爸有时候会说,一个愿望两代人来实现:奶奶曾经对爸爸说要不你就作个大学生,要不就作个八级技工,将来有出息。在奶奶最后的几年,我已经是大学生了。。。在最后的岁月,奶奶跟我说不要去恨爷爷,他也是个不错的人。我觉得很不解,不知道奶奶为什么这样。。。女人真的很伟大,她为爱的人付出一切,却不计较结果。作为男人还有什么理由去辜负啊!!!
心情有些糟糕,还是结束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