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无声的舞蹈

前些天看到一则报道,在一次表演中两个聋哑舞蹈演员在不知道中途断电的情况下完成了表演,在表演结束后观众给予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让我想起了春晚的千手观音表演,她们也是身有残疾的人,可在那时她们是天人合一的观音。这就是艺术的最高境界吧--由内至外。
就如中国的经济,一味的学习别人、接受新思想恐怕只是一种速成主义,要把他融入自我,转化成真正自己的力量。有人说,中国是个制造大国,然后怎么怎么样。我却不以为然,对我们是制造大国,但是这反映了我们的强大内力,中国可以自造世界。在条件不充足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的首先是经济增长,只有钱包鼓起来才能做学问,发明新东西。我国现在不是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吗,这说明我们已经起步了。
昨天我到理发店剃了个光头,搞得他们都不敢做,我说你们做吧,我觉得光头爽。呵呵,回到家里吓了家里人一跳,最后爸爸说我是神经病:P 而我却不想解释什么,因为我就是想剃了他,重新做起。
我觉得人生就像无声的舞蹈,静静的,发自内心的做事情,你可以用眼睛瞥见观众得表情,但是这对你重要吗?作出自己,就是艺术得高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