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保护

深夜从梦中惊醒,却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只是心里很害怕,听着自己的心跳,感觉像已经死掉了。不放心,偷偷地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看他们还都好吗--呵呵,傻孩子,只是一个梦。
重新躺下来却还是心有余悸,不知道怎么搞得自己会这个样子,后来我发明了一个方法:每当我感到莫名地恐惧时,我就睁开眼睛看窗子,就会得到慰藉。就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了。。。
很晚才起床,身子又重了很多似的,不过我必须起来,因为我还有事情去做--吃早点,嘿嘿!真是很糟糕的一夜啊!搞得我心情很不好,不过没问题的,这是小CASE
去吃早点的路上,发现路边的铁艺铺子里好像新来了一个小孩子,看样子是来做工的。看他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可是谁会在意呢,像他这样十几岁就出来做工的孩子很多。你知道,不是我漠然,而是这种事情太多了。。。
心里一直在念叨那场恶梦,还在想自己竟然那么软弱,会怕成那个样子。我想我是男人嘛,应该像电影里那样去拯救世界,呵呵 我知道这是幻想或是杜撰出来的东西,不过倒是希望能关键时刻跳出来保护谁。所以我壮着胆子去看看爸爸妈妈怎么样,还会怎么样,当然是睡得香香的啦 于是心里怪罪自己总是胡思乱想的。
回来时候铁艺铺子里好像来了亲戚,典型的回娘家似的情形,男的背着孩子女的拎着东西。而那个小孩却是啊,啊啊地指着自己的眼睛,很明显,他是个聋哑儿童。往他身后看去,原来那里的工人正在焊接一个防盗窗,而小孩子怕强光晃到客人身后背着的BABY眼睛,急忙提醒那男人。显然,客人并没有把这个小孩子当一回事儿,只是故着与主人客道寒暄,并没有注意他。那小孩很着急的样子,最后干脆跑去捂住小BABY的眼睛。
这是件小事,可是我却觉得很感动。。。身有残疾的人,才知道身体的重要。那个小孩子很朴素的想法就是保护那个BABY,让他避免伤害,因为他是希望。。。我想说得不只是这些,而是在自己和别人身上发现的一种感情,就是保护。
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到北山上采蘑菇,走到一个农舍边上碰到了一只大狗不停的叫,妈妈怕地向后退,这时候只有四岁的我勇敢地说“妈妈别怕,有我呢。”。。。事情的结局当然不是我跑过去给那只大狗狗一顿胖揍啦,而是主人走出来把那只恶狗拉了回去。呵呵,知道妈妈怎么说?“有你?你还让我背着呢!”(因为看了《采蘑菇的小姑娘》,就要妈妈带我采蘑菇,可是毕竟年纪太小很快就累了,所以妈妈一直背着我)不过年少的我还是很骄傲,因为小男子汉敢于跳出来保护妈妈,呵呵 屈指算来也有将近二十年过去,虽然只是承口头之快没有真正的机会保护妈妈,但终归没有让妈妈很费心,这也算是孝顺妈妈吧,呵呵
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吧,我和一个学生时代的同学去玩儿,当走到一个水库的坝上时,她对我说这里有她不好的记忆,因为她一直深深喜欢的人一年前在这里跟她分手。她不明白为什么她对他那么好,却是这个结局。而我是个不怎么会安慰的人,只是坐在她边上给她挡住风,吸着烟看冰面中央的一汪湖水,给她讲《剪刀手爱德华》的故事 呵呵 那是我一生中看到过最凄美的风景吧,大雁或单独或双飞掠过我们头顶的亭檐,我说“看,大雁也知道快到情人节了,呵呵”天气真的很冷,我的手不停的哆嗦,而最颤抖的是心,呵呵--我想保护她,不要别人这样欺负她。就像阿甘一样,可以看到珍妮做任何事情,却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你知道,男人有时总是情不自禁,我也一样。And just like that,she was gone again.
奶奶的一生遭遇,让我觉得她是我心中的苦人儿,在我的心底,这辈子只想做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就算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做不了,也要能保护好家人,不让他们受委屈。人来这世上是为什么,匆匆几十年,又化作了一把泥土。。。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所以应该相互支撑相互保护,谁也不要先倒下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