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柿子

车站是不会随着时代变化的唯一建筑吧,呵呵 每次来都能找到小时候的感觉 青砖的台阶还有宽宽的滑滑的水泥扶手,还记得那个不知疲倦的玩滑梯的小孩子 :) 站台的对面就是居住区了,一片片的平房 说实话,我一直很不喜欢接近那里 总有种不安的感觉.顺着铁路慢慢的向东走走,看到几个民工样子的人围在一个小墙外,仰头看着伸出墙外的红红的柿子.他们笑着谈论着,但却没有离开的意思,也没有人试图去摘一颗.我觉得好奇,就在那里徘徊想看看他们要做什么,而他们只是在不时的仰头看.突然觉得他们很可怜,连柿子都不能随便的吃到,而像我这样的孩子却总是推掉家长递到嘴边的水果.他们每天忙碌都是为了什么啊,仅仅是一顿饱饭么...还是,需要养活的一家子.家里以前管我很严,总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买好多的小汽车,糖果或是什么.所以总会有很期待的东西,而又不得不放弃.最怕的还是等待,对我来说太漫长了,而我能做的也只有等待.所以我很珍惜得到的东西,对用过的东西有特殊的感情,甚至连换了个枕头都会睡不着觉 呵呵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西街买了两根鱼杆 自行车嘛,只能抱着东西坐在后面 不知道怎么着,一下子就要把我甩下来了 以我那时候运动健将的身手一下子就可以跳下来的 而我却是抱着鱼杆直直的摔在了地上 HOHO~ 爸爸问我为什么不把东西扔下啊 而我却是不说话 因为当时觉得好委屈 舍不得新买来的鱼杆嘛 所以为了保护它不坏掉,只能用自己的身体着地喽.现在想起来真是好笑啊,简直一个小守财奴:p看看那群人,一副可望而不可及的模样, 虽然尽在直尺,却不能吃到 那也许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