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父母的梦

前些天看了一篇叫做《parents have dreams too》的文章。说的是作者的父母要回老家省亲,因为父母从没有座过飞机为了给老人一个惊喜,作者为他们买了机票。当作者把机票递到父亲手里的那一刻,他吃惊不已,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希望那一天赶快到来。启程那天,父亲像个学生一样整装待发。到达机场,办理各种手续,整个过程都欣喜不已。而正当他们准备通过安全检查时,父亲走了过来,擒着泪水,向作者道谢。那一刻,他十分激动,那不是因为作者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而是一切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当父母还是小孩子时,他们又多少梦想得到了实现?而我们在童年,不懂得体谅家里经济拮据,开口向父母要衣服,玩具,还要他们带我们出去旅游等等,父母往往不顾经济困难,努力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我们有没有想过,为了满足我们的众多愿望,父母得作出多大得牺牲?对于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说过一句“谢谢”吗?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周末我给她买了一只扒鸡作为生日礼物,妈妈高兴的像个小孩,还立刻要切给我吃。呵呵,这有什么嘛,比起整整一周前我的生日,可是寒酸得多啊,况且二十几年前的那天,她是挨了一刀才生下了我啊。
几年前一次工伤让爸爸留下了脚疾,时常会脚很痛,走不好路.那个时候有一种很流行的脚底按摩水盆,广告做的满天飞,效仿产品也很多。爸爸妈妈也会在播广告时候称赞,觉得疗效应该会不错。正好那个时候我帮人家装了两台电脑,赚了几百块钱,就跑掉南城买了一台相对便宜的回来。当我晚上回来时候,出乎意料的是父母并不高兴似的,妈妈说我乱花钱,爸爸说这种机理要不了多少钱就可以做到的,搞得我还真有点儿没辙,后来居然拿出了几百块钱要给我,说我用钱的地方多不要乱花。
父母为我们做出了太多的牺牲,而自己的梦却不能实现。爸爸第一次座火车是和我在一起,第一次看海是和我在一起,父母的学业梦是由我来完成的。。。他们把期望和自己的梦想都寄托给了我们,而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好好的过自己的日子么?他们也有梦,我们应该尽全力帮助他们圆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