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窗口里的天使

后天就是高中同学聚会了,因为请了3位老师所以特别的期待,呵呵。最让我感动的是每个老师都在挂断电话前对我说谢谢,我说老师您谢我什么呢,老师说谢谢你还能想起我。。。
说来真是惭愧,高中时代的我是一个叛逆分子,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甚至从来不写作业。由于很多原因高考一败涂地,愣是一下玩儿了八个月,才跑去复读。这一切也许都是错误,但总算是都走了过来。
一次我回到母校去看看,见岁月的变迁感触颇深。虽说是装修的非常现代,但是还有以前的影子。从黑板到课桌,呵呵 他们都能证明我在学校六年的岁月。早就听说现在的孩子早已不济当年的水平了,生活瞒浮躁的,心思都花在了打扮和动漫上。但时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已经让我沉醉了 :)走在楼道里,回想起从前来去匆匆的身影,不禁问自己 这是我想要的未来么。。。
就这样走过自己的教室,一间接一间,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我退回去,远远的透过门上的小窗口望过去,是王老师!呵呵,我们的英语老师 她一边提问一边向教室后面走,和几年前一模一样 :)那一刻,真的觉得老师是个天使,美丽极了。。。我不想打扰她,就靠在墙上望着窗口里闪动的身影,天啊,就好像回到了过去,呵呵 享受这不再有的幸福 :)真希望时间可以凝固!老师,知道吗,毕业以后我发生的一切?!热浪就这么在心里翻滚,可是又那么平静,因为可以听到她的声音,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还陶醉在这美丽的场景,突然门开了,只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叫我的名字!我一下子慌了神儿,我本不想打扰她的,可就在那小小的窗前一晃,老师就认出了是我!天哪,老师真的是天使吗,她会记得我!因为太感动了,我说了些什么,完全不记得了,可能只是傻傻的叫“老师好”吧 呵呵,这是我风格 :)
“我看到一个人在外面,就觉得是你!”她很高兴把我拉到办公室,让我等她下课。这个下课铃也有当年的感觉,哈哈,漫长死了 快打上课铃了老师才回来,说是有学生问问题,这当然能够理解啦 :)。。。我这话匣子一打开,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都说了什么。。。
回想这短短几分钟的相遇,就已让我刻骨铭心,又怎么敢撑得起这个谢字呢,老师。还用什么语言来描述呢?一扇门,一个窗口,我透过窗口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天使,而天使呢,也许看到一个她的希望。。。

没有评论: